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包保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2-29 16:0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12月2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深入三亚安得利食品有限公司、三亚广百家商贸有限公司等包保的企业进行食品安全督导。

每到一处,刘耿对照包保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通过现场询问、翻阅台账、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了解生产经营场所环境卫生、经营资质和条件、消杀记录、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安全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原料及加工经营过程控制等制度落实情况。 

刘耿强调,建立完善地方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机制,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又是增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完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有力举措。各有关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刘耿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担当作为,健全责任落实协调机制,督促抓好各环节监管实施,营造食品安全良好环境。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管理和从业人员管理,加大培训力度,组织开展政策解读和政策宣传,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要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切实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琼、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照军等相关人员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