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应邀到市委党校授课

【字体: 打印
2022-12-09 11:5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关于领导干部到市委党校进行授课的要求,应三亚市委党校邀请,12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以学习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的心得体会,全面分析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价值意义和制度保障,为新进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和新任市管干部培训班、中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共90多名学员进行授课辅导。

授课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重温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阐释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内涵,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使命与目标,人民和人民利益是我们党工作的衡量标准,是中国共产党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分析了为人民服务的价值意义,在理论上是对马克思主义原理的继承与发展,在文化上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汲取与光大,在实践上确保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刘耿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提出了新要求,党员干部要始终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上来,落实到我市建设国际旅游胜地、打造自由贸易港科创高地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至上,聚焦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中谱写三亚生动实践。

参训学员表示,将深刻领会、认真吸收,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到各项工作生活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