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赴陵水、乐东、保亭开展三亚经济圈工作调研

【字体: 打印
2022-11-11 09: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助力三亚经济圈做优做精,在“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召开前夕,三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率队于11月9日至10日,前往乐东、保亭、陵水三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三亚经济圈发展工作调研。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方式进行。

三亚经济圈“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第三次联席会议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确定将推动“5·21”三亚经济圈发展座谈会有关工作作为会议主题。10月12日至14日,组织了驻“一市三县”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对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情况开展集中视察,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中,三亚市人大常委会分别同陵水、乐东、保亭县人大常委会围绕如何推动“5·21”三亚经济圈发展座谈会有关工作落实,如何在三亚经济圈发展中发挥人大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征求了陵水、乐东、保亭三县人大常委会对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牵头起草的“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的意见建议。

“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表示,“一市三县”地域相近、文化同源、民俗相近、人缘相亲、往来频繁,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推进三亚经济圈发展既是形势所需,又是发展所需。“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将发挥“一市三县”人大常委会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作用,通过加强立法协同、监督联动、代表建言等方式,积极推动三亚经济圈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保亭县部分农产品品牌基地建设情况。

陵水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隆挺、乐东黎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家俊、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三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