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深入大东海、鹿回头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20 16:3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11月1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深入大东海、鹿回头社区,与各分片长、市区包点单位负责人、社区干部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市人大机关于当天上午组建两支志愿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大东海社区、鹿回头社区是游客较为聚集的旅游风景区,人员密集,流动性强。刘耿一行首先来到大东海广场,在海边、沙滩上,游客们自觉佩戴口罩游玩,广播里持续播放温馨提示,宣传引导市民游客做好自身防护;在半山半岛小区四期核酸采样点,市民群众戴口罩、保持“1米线”间距,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刘耿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科学精准,严格落实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海南二十条细化措施,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有效性;要强化责任落实,做细做实社区防控工作,牢牢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底线;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做好防护、避免聚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

刘耿表示,当前正值三亚旅游旺季,外来游客量持续增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扎实做好风险地区来三亚人员的健康管理,落实好重点人群的防控措施;要强化景区酒店、商超及小区等重点场所“场所码”扫码管控措施,加强社会面疫情预警和监测,进一步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确保核酸采样工作按时、保质、高效完成,依托网格化管理,做好重点人员核酸采样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等相关人员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