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出席“天下美食在三亚”系列活动研讨会

【字体: 打印
2022-11-05 08:4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持续开展好“天下美食在三亚”系列活动,11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在常委会会议室组织召开“天下美食在三亚”系列活动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主持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天下美食在三亚”系列活动三期节目,并就节目的拍摄内容、文化内涵、宣传推广、制作质量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提出了多条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林有炽表示,该项活动在刘耿主任的精心策划和推动下,取得了积极进展,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但尚有不少提升空间。传媒集团要认真汲取大家的意见,把三亚文化植入到片子中,确保后12期片子制作质量。

刘耿指出,“天下美食在三亚”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有关单位和广大市民游客的大力支持,受到社会各界好评,现已完成12期视频制作,活动进程过半。下一步,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工作进度,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要更好地将美食与文化有机结合起来,将美食与旅游经济发展结合起来,通过活动提振三亚旅游市场信心,助推三亚旅游经济发展;要保持风格的完整性和连续性,既要讲好本土传统美食故事,又要讲好海内外美食在三亚成长发展的故事,真正体现“天下美食在三亚”的精神内涵和三亚作为国际旅游城市包容并蓄的城市特性;要秉持先完成、再完善、再提升的工作思路,对已完成的作品进行再次剪辑加工,不断提升作品质量,不断拓展宣传渠道,扩大活动的影响力。

刘耿强调,要高起点做好明年开展此项工作的整体谋划,将工作重心从宣传菜品转移到拓广到各个区的美食文化上来,将节目录制工作与开展活动和编写美食书籍结合起来,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各个区及相关部门予以大力支持,共同将此项活动开展得更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郑爱珠,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彭龙,三亚传媒影视集团董事长吴钟斌,各区(育才生态管委会)分管副区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教科文卫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