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深入大东海、鹿回头片区督查创文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03 18:2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高标准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11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带队深入大东海、鹿回头片区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先后来到大东海广场、粤海医院、鹿回头社区、小东海等地,重点对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经营秩序、氛围营造等方面进行检查督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进一步推动大东海、鹿回头片区创文工作落实落细。

刘耿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内在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强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迎检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刘耿要求,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对标对表逐项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创文工作全方位全覆盖。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以创文工作为契机,推动解决大东海社区部分地段雨污水管网设施陈旧问题和鹿回头社区历史遗留问题。要严格落实常态化创建工作机制,强化网格化综合管理,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强宣传造势,营造创文浓厚氛围,引导市民游客自觉当好文明创建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创建工作强大合力,市人大常委会将尽快出台相关地方性法规,为文明创建工作提供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主任李蔓华,各分片长、市区包点单位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