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部署我市社区治理专题调研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11-09 08:5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根据市委的部署要求,由市人大常委会牵头组织开展三亚基层社区治理模式研究。11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专题调研部署工作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符婉主持会议。

刘耿指出,社区治理关系千家万户,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是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尤其是在面对疫情等突发情况下,更需考验社区治理的能力。

刘耿强调,要针对“0801”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问题和短板,从不断完善和加强社区治理体系、运营机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加强研究。社区治理要着眼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立足三亚市现有框架,借鉴国内外先进治理经验,听取基层社区工作者及人民群众对社区治理的建议意见,聚众力、集民智,建立健全基层治理机制体制。要强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按照社区治理调研方案开展工作,尽快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加快推进我市社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夯实基础,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

市人大社会委专职副主任委员李安杰,各区政府(育才生态管委会)、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人大社会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