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走访联系企业界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22-11-12 09:1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带队走访联系吉阳区、天涯区企业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人大代表相关工作意见建议。

刘耿一行先后前往紫金三亚黄金产业园项目、三亚装配式建筑构件生产基地项目、海南玫瑰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人大代表蓝建明、袁文革、杨莹和周晓丽所在企业的经营情况、项目建设情况,以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等。针对企业反映项目建设中的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与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督促政府落实各项措施,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刘耿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神圣职责,要切实强化代表意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要持续深化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代表、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双联系”机制;企业界人大代表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海南自贸港建设机遇,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和资源要素,将企业做精做大做强。

刘耿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了解企业需求,严格落实省、市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要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完善政企沟通机制等方面加强工作监督,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选任联室主任罗波、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朝伟、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陪同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