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9-13 17:0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0801”疫情复工准备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市四套班子秘书长会议精神;各专委工委(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工作计划,各常委会副主任就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耿指出,当前三亚疫情已进入社会面清零的收尾阶段,要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慎终如始高标准完成好市委赋予的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包点任务,坚决筑牢“内防反弹”严密防线,不断夯实“全面清零”基础。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有序做好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后衔接工作,全面周密谋划复工复产,在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人大定位、发挥人大作用。

刘耿强调,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履职尽责,自觉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贯穿到常委会各项工作中,确保两手抓、两不误。要在高质量完成常委会年度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深入一线开展经济发展工作调研,重点围绕企业复工复产、重点项目推进、重点园区建设、重点民生保障等方面加强工作监督,寓监督于服务中,督促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企业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统筹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人大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荣延松、黄志强、林有炽、张长丰、符婉,秘书长陈向奋以及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