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欢送省直机关、昌江和保亭支援三亚抗疫青年志愿者返程

【字体: 打印
2022-09-22 18:0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省直机关、昌江和保亭251名支援三亚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任务,三亚举行隆重的欢送仪式,以最高的礼仪欢送光荣完成了“0801”抗疫任务、凯旋返程的抗疫英雄们。9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赴三亚阳光大酒店出席省直机关、昌江和保亭支援三亚抗疫青年志愿者返程欢送仪式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主持欢送仪式。

陈向奋代表市委市政府宣读了感谢信,在抗击疫情这场大仗硬仗中,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态度投身于流调排查、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中,感谢他们用奉献践行诺言,用行动立起标杆,用真情传递大爱,以实际行动彰显出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的责任担当。

省志愿者代表、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二级调研员邓韬作了发言,自三亚疫情发生以来,志愿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持续奋战,与三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并肩抗“疫”,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实现三亚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夺取三亚抗击疫情阶段性胜利。在今后复工复产大局中,虽彼此各赴征程,但家园建设与防护,仍将携手同行、共同努力。

参加此次欢送仪式的251名省直机关、昌江和保亭支援三亚抗疫青年志愿者主要来自省纪委监委、省税务局、省财政厅、省旅文厅、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农业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省直机关单位,以及昌江县、保亭县等机关单位和省属国有企业。此次省直机关和兄弟市县支援三亚抗疫青年志愿服务队主要负责核酸采样、信息采集、流调溯源、封控巡查、卡点值守、物资保供、隔离点管理及督查督导等工作。第一批队员于8月7日抵达三亚,一个多月以来,志愿者们迎难而上,与三亚人民并肩战斗,为三亚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耿代表市四套班子和全体市民,向省直机关、昌江和保亭支援三亚抗疫工作的志愿者们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刘耿表示,此次疫情传播速度快,隐蔽性、传染性更强,抗疫之路尤为艰辛,但经过大家一个多月不畏艰难、不懈努力的抗疫奋斗,三亚的疫情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三亚抗疫最吃紧、最关键的时刻,志愿者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奔赴三亚,给予三亚最有力的援助和支持,表现出了强烈的政治担当、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以及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传统美德。三亚这座城市和人民永远铭记这份情谊。当前,三亚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逐步将精力投入到复工复产、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希望在今后工作中,大家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三亚,同时也欢迎大家再到三亚来做客。

刘耿与省直机关、昌江和保亭支援三亚抗疫的251名志愿者合影留念,并挥手致意、目送志愿者们返程离开三亚。(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