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强化社区静态管控  加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字体: 打印
2022-08-10 15:3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到吉阳区继续蹲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社区静态管控,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活物资,吹响社会面“清零”倒计时总攻号角,为三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仗贡献吉阳力量。

当天上午,刘耿一行先后到荔枝沟社区、春光社区等4个点位督导市纪委通报的疫情防控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检查市纪委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卡口管理、商铺临时性关闭、群众生活保障等情况。通过实地检查,市纪委对荔枝沟社区、春光社区等点位通报的有关存在问题均已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当天下午,刘耿在出席吉阳区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十九次会议上强调,吉阳区要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和省市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进一步严格社区静态管控,做深做细做实各项防控工作,周密制定社会面“清零”总攻倒计时工作方案,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克服一切困难,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发出决战疫情的总动员和冲锋令的有关指示要求,以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最短的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刘耿指出,未来几天,三亚将面临热带风暴等恶劣天气,吉阳区要一手认真抓好防汛工作,一手充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居民生活物资等保障工作,将商超与村社区结对子采购配送等机制切实落实到“最后一百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居民生活保障不受恶劣天气影响,让市民群众在静态管理中安心居家。同时,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路,用心用情为滞留吉阳的游客提供各项暖心服务,赢得滞留游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理解。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仁辉参加上午督导;吉阳区委书记顾浩,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副秘书长郑爱珠,吉阳区领导何书凯、邢增兴、于四海、蔡曜泽等参加下午会议。(吉阳区委宣传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