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主动作为 成立专班 有力推动问题解决

【字体: 打印
2022-08-09 10:1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了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强化包点责任,靠前指挥、蹲点督导,每日听取吉阳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同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共同推动问题解决,并抽调市人大有关人员组成三个专班,分别负责督导检查、人员转运、社区管理服务,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刘耿连日带队深入吉阳区各村(社区)、封控点、隔离点,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实地检查核酸采样、样本转运、隔离管控、人员配备和物资保障等情况,并现场办公,当场解决存在问题。针对网民反映的个别封控社区核酸检测不及时、物资保障不到位等问题,刘耿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整改,并强调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做好民意收集,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刘耿指出,重点人群的转运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转运工作专班要主动对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强化上下联动、信息互通,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优化工作流程,配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部门周密做好转运隔离,确保“应转尽转、不漏一人”。

了解到临春社区管理难度大、工作力量不足、防疫力量相对薄弱的现状,刘耿立即部署,成立临春社区工作专班,要求工作专班协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人员管控及物资保障等工作,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刘耿强调,各工作专班要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配合吉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最大限度发挥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的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