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优化细化防控措施

【字体: 打印
2022-08-06 10:5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4日-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深入吉阳区海螺村、同心家园十三期封控点、铂瑞酒店隔离点和港门村社区封控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群众生活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的工作人员。吉阳区政协主席陈小宝、区委副书记傅爱红、区委统战部长邢增兴分别在点上陪同检查。

4日上午,刘耿实地检查海螺村委会核酸采样点采样情况,看望慰问医务工作人员和市人大机关派出的17名志愿服务者。在同心家园十三期封控点,刘耿详细了解流调转运、隔离管控、道路卡点等情况。刘耿指出,吉阳区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和防控方案第九版的规定,科学精准快速划定中高风险区,坚持“先管后筛”原则,做到以快制快、应查尽查、应隔尽隔。

5日上午,刘耿实地督导铂瑞酒店隔离点管理情况和港门村社区封控点防控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刘耿指出,要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优化细化工作流程,全面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及时、科学、规范做好环境消杀和清运工作,注重人、物、环境同防,坚决杜绝二次污染事件发生。要给予更多人文关怀,充分考虑孕妇、儿童、老人等特殊群体的饮食习惯,搞好个性化服务保障,确保每一位隔离人员安全度过隔离期。

刘耿强调,吉阳区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认识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和决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众志成城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硬仗。(吉阳区政协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