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调研“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7-14 10:57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加强“菜篮子”体系建设是2022年三亚十大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也是市人大常委会今年重点督办的工作之一。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耿带队调研三亚“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三亚南果常年蔬菜基地、妙林明旺常年蔬菜基地,实地了解蔬菜种植、储备和供应等情况。在三亚南新农贸市场“菜篮子”平价专营区,调研组详细了解蔬菜品种、价格等情况。

在座谈会上,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各区政府等有关部门和单位围绕“菜篮子”保供稳价工作、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菜篮子”冷链物流体系建设、市场流通及监管情况、“菜篮子”建设资金投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刘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级各部门在“菜篮子”保供稳价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在今年“0331”疫情期间,三亚为封控区群众配送“爱心包”物资,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耿强调,“菜篮子”是重点民生工程,与人民群众基本生活息息相关。各级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站在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切实把“菜篮子”工程建成惠及千家万户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要强化政府引导、注重技术支持、加大监管力度,促进蔬菜基地建设规模和水平不断提高。要加强体系建设,支持超市、农产品流通企业与蔬菜基地实现产销对接,培植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扛起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城市经验,注重农业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不断加强产品质量和市场建设与监管,真正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肉”、“放心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长丰、秘书长陈向奋、民宗外侨工委主任张作壮,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单位参加调研。(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