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走访联系农旅企业界人大代表

【字体: 打印
2022-06-10 18:3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加强代表联系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带队走访联系天涯区、育才生态区部分农旅企业界市人大代表,深入了解代表履职情况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重点围绕农旅融合、康养产业、乡村振兴等问题,听取代表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首先走访了市人大代表、项目负责人林玲。在天涯区抱前村初心莲池生态园,刘耿详细了解香水莲花、莲舍民宿、亲子拓展娱乐基地等业态,听取“三块地”改革、村庄规划、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等工作情况。刘耿表示,抱前村自然生态优势明显,企业要紧抓乡村振兴政策机遇,盘活农村资源,带动全产业链发展,助推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深度融合。

随后,刘耿一行实地调研育才乡村振兴项目,认真听取市人大代表、项目负责人周成泉介绍项目有关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刘耿表示,企业要抓住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机遇,用好用活省、市对康养旅游产业发展的利好政策,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开发建设。要重点在“康养”上下功夫,抓紧做好项目开工前期有关工作,加快推进国际康养酒店项目建成。

刘耿强调,市、区两级人大机关要不断加强代表联系工作,定期了解代表履职情况,积极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要围绕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展现人大代表的履职风采,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人大代表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二级调研员李朝伟参加调研。(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