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调研我市中医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字体: 打印
2022-06-29 20:1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带领调研组对我市中医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棠湾上工谷、国寿嘉园、天使净心谷和市中医院等地,通过现场察看、听取介绍和座谈汇报等方式,了解我市中医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并就医疗康养产业发展、服务设施建设、中医药种植、特色人才队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耿强调,三亚生态环境优良,自然资源丰富,康养作为旅游、中医、养生等方面的融合产业,是现代服务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按照省委书记沈晓明同志在三亚调研座谈会上指出的关于服务业要聚焦“要素集聚”,把文化和康养作为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等指示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同志在市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指出的关于做优做精医疗健康产业的有关精神,高水平聚焦康养现代服务产业,认真谋划配套产业发展,助力我市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市人大常委会要结合三亚实际,通过制定有关地方性法规推动中医康养产业健康发展,同时要加强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督促有关部门抓好问题整改。

刘耿要求,要进一步做好中医康养产业发展规划,做好产业谋划工作,鼓励中医医疗机构通过多种形式为养老机构提供医疗、康复、保健等服务,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和康养相结合。要加强三亚中医药康养产业对外交流,并深入挖掘黎族、苗族中草药资源,为中医药发展凝聚合力。要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质量中医药特色人才聚集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秘书长陈向奋、副秘书长郑爱珠、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彭龙,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青仲,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武卫,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等参加调研。(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