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巡查三亚河

【字体: 打印
2022-06-30 20:2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亚市第一总河湖长周红波同志发布的关于开展水污染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的动员令,6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六水共治”三亚河流域组组长刘耿带队到三亚西河开展巡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李朝伟等参加。

刘耿一行首先来到河东路管网缺陷修复点,听取相关部门汇报三亚中心城区雨污水管网排查项目进展情况及河东路管网缺陷修复项目情况。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中心城区1501公里地下市政排水管线排查,形成管网排查“问题一张图”。随后,刘耿一行前往凤凰水城红树湾河岸,了解三亚河水质监测情况以及三亚西河凤凰水城段滨河生态项目进展情况。

刘耿强调,生态是海南立省之本,开展“六水共治”攻坚战,是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三亚市总河湖长第1号令的有关要求,以“六水共治”为统筹,高度重视三亚河流域水污染治理。要坚持以排查整治5类问题为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加快完善管网建设,加强排水接入管理,精准施策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要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提升河岸景观风貌,充分征求市民意见建议,让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三亚河管理保护上来。

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住建局、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三亚城投集团、三亚环投集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巡河。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