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带队调研扎南村厨艺技能培训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6-22 18:0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耿带队赴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调研扎南村15名村民厨艺技能培训工作,了解他们工作生活情况,现场检验厨艺培训成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

扎南村是刘耿负责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包点村,地处三亚最北部山区,属于生态保护核心区。市人大常委会积极探索符合扎南村乡村振兴新路子——组织村民开展厨艺技能培训。目前共有15名学员参加培训,首批4名学员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培训,现已全部安排在海南东榕餐饮有限公司就业。

刘耿一行来到亚龙湾东榕美食广场的培训场地,详细了解学员培训情况,现场检验首批学员技能培训成果。刘耿对首批学员在厨艺技能培训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刘耿鼓励学员们增强就业信心,通过自身努力早日打上厨师工、吃上厨艺饭,让好厨艺成为发家致富的“金钥匙”。

刘耿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乡村振兴拉动旅游消费,助力我市打造国际旅游胜地。要积极借鉴青海化隆“拉面经济”、广东顺德“美食扶贫”成功经验,将美食文化与乡村振兴有效融合,探索一条富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道路。

刘耿要求,要按照市委关于做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将加强村民职业技能培训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有力抓手,为村民创业就业提供更多的机会,帮助他们增加稳定收入。参训学员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勤学苦练,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主动融入社会,在三亚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中大显身手。餐饮企业要积极探索推进“培训+孵化+创业就业”模式,为山区青年就业搭建良好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天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主任宋利泉、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苏琼英,海南东榕餐饮有限公司、扎南村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