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刘耿率队调研督导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字体: 打印
2021-11-24 11:0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3日至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刘耿带队到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和崖州区调研督导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每到一处都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符婉参加了天涯区、崖州区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室主任罗波全程参加,换届选举督导组长李安杰、李朝伟等参加了天涯区、崖州区调研。

目前,各区正在筹备新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将选举产生区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和新一届市人大代表。今年7月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4个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督导组,深入各区加强一线督导,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刘耿指出,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巩固党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加快推动自贸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耿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对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落细落实。各区委书记作为区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统筹和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提出工作要求。要严格选举程序,严肃换届工作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要严格遵守换届相关规定和“十严禁”换届纪律要求,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引导代表正确领会和贯彻市委、区委的人事安排意图,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区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和新一届市人大代表,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要加强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