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省人大督导组到三亚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第二轮督导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10-13 09:5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0月13日是海棠区、天涯区和崖州区人大代表选举日。当日,省人大督导组一行深入天涯区金鸡岭社区、梅村村委会,实地察看选区选民投票选举新一届人大代表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有炽、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等有关人员陪同。

根据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部署,10月10日至13日,省人大督导组到三亚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第二轮督导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材料、现场察看等方式进行,重点检查三亚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宣传准备工作、划分选区、选民登记、提名确定候选人、投票选举和选举日准备情况工作。

督导组对三亚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三亚做到了早谋划、早部署,为下一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督导组表示,全市各区人大选举工作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都非常强。要充分认识选举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牢牢把握区级人大选举工作原则,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流程,确保人大换届选举依法顺利开展。要充分发扬民主,依法确保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要严守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据介绍,三亚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于7月中旬正式全面铺开,10月13日、14日选举日组织选民进行投票选举。在人大代表选举产生后,各区将对新一届区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确认,之后将于11月中旬前召开本区新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在选举产生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的同时,选举产生市八届人大代表。(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