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赴崖州区、天涯区督导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字体: 打印
2021-09-16 17: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9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天涯区、崖州区检查督导区人大换届选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室主任罗波、市人大督导组第四组组长李朝伟等相关人员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崖州区崖城村、乾隆村天涯区马岭社区,实地检查了解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张震华详细了解换届选举前期宣传发动、选民登记选区划分、代表候选人酝酿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现场指出存在不足,提出工作要求。随后,在崖城村、马岭社区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关于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换届选举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督导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解决措施

张震华对崖州区、天涯区人大换届选举前期工作表示肯定,特别对崖州区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氛围浓厚、选民登记超额完成任务等方面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张震华强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区、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换届选举工作的重政治意义,牢牢把握区人大选举工作原则,严格按照政策法规要求和选举工作流程,突出重点难点,抓住关键环节,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既要确保每个环节合法合规,又要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要坚持党的领导,及时向区委报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同组织部门沟通协调抓紧做好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工作,严代表的政治关、素质关确保代表结构得到优化,整体履职能力有新的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每家每户做好思想发动,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全面准确做好选民登记,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积极引导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要将换届选举纪律贯穿选举工作始终,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人大督导组要进一步深入一线加强工作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我市各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