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专题听取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字体: 打印
2021-08-23 18:2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专题听取了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确保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在市委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依法有序进行。汇报会由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主持。

汇报会上,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作室主任罗波详细汇报了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各区人大换届选举督导组负责人分别汇报第一轮督导情况,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对换届选举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会上,与会人员还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难点、关键环节、风险防控等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张震华对市区两级人大换届选举上一阶段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强调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是联席会议办公室各组及督导组要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及时了解掌握各区换届选举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各督导组要开展有效监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消除在基层;三是各区要以人大选举日为节点,倒排工期,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是选民登记和代表候选人提名,这两项工作要统筹安排,特别是在选民登记阶段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代表候选人提名工作要提前谋划,要确保代表的广泛性和代表性,着重考虑提高代表的履职能力;四是要加强培训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的培训,不断提高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机构人员及业务骨干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实际操作能力;五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宣传工作内容要全面、准确,形式要多样,要善于利用新媒体,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人大换届选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继,以及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汇报会。(选任联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