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率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企业

【字体: 打印
2021-07-08 18:0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推动解决企业发展困难,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百日行动部署,7月8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部分省市区三级人大代表,到我市相关涉旅企业开展集中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亚龙湾玫瑰谷和三亚鸿洲游艇会等地,实地走访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认真回应企业诉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提出的海棠北路交通拥堵问题,以及亚龙湾玫瑰谷提出的需加快大市政配套设施建设等问题,已形成了初步解决方案,市政府将尽快研究解决;对于三亚国际免税城提出的仓储、物流问题,三亚鸿洲游艇会提出的需尽快协调出台《游艇租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等问题,拟由相关职能部门汇总需求事项向省级、市级层面报送并协调解决。

张震华表示,营商环境对于自贸港建设至关重要,人大代表要聚焦影响我市营商环境的堵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深入企业一线调查研究,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推进营商环境的优化,不仅要招商,还要安商、富商,实现互惠共赢。张震华强调,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是我市的重要任务,这离不开免税、游艇、酒店、景区等涉旅企业的支持,企业发展的越好,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先行区的建设就会越好越快,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要深入企业,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收集企业诉求,推动问题解决。

视察结束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将细化整理企业提出的问题清单,协调督促有关部门妥善处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政府副市长何世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成云,省人大代表王长仁、代亮、董丽华、李武军,市人大代表孙冬、罗子莲、洪漫宁、周成泉、张士忠、何太胜,区人大代表陈丽华、于可、李锦以及市人大、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