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率队巡查三亚河

【字体: 打印
2021-03-12 18:4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级河长张震华率队巡查三亚河部分河段。

张震华一行实地查看河西路跃进街河段污水管道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春园社区长顺五巷停车场河段排污情况,山水晴湾排放口及周边居民污水应急整治工程进展情况以及凤凰水城红树湾河段河岸垃圾乱堆清理情况,详细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了解问题症结,现场协调相关责任单位加强整改。

巡查结束后,张震华主持召开河长会议,听取各有关责任单位就2020年巡河发现问题未按照时间节点落实整改要求的情况作出说明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对有关问题逐项协调解决;听取市河长办就2021年三亚河存在问题整改计划作汇报;对本次巡河中新发现问题进行任务分解、明确整改时限。

张震华要求,各有关部门、各级河长要进一步提高对生态环保重要性的认识,始终牢记生态环境是海南核心竞争力之一,要坚守底线保护好一流的生态环境;要有系统性理念,对于三亚河治理要树立大局观和整体观,各部门要提高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相互支持配合;要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市政府应尽快建立三亚市城区雨污水管网信息数据库,通过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建立长效机制;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会议明确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迅速整改;要将监督与立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方面,市人大办与市河长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办问题整改,对慢政懒政不作为的行为加强监督;另一方面,加快推进《三亚河管理保护规定》的立法工作,让保护母亲河——三亚河成为每一位三亚人的责任,更好地护卫这一片碧水蓝天。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崔杰、城建环保工委主任杨庆三,区级河长,吉阳区政府、天涯区政府以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