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征求意见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11-20 15:32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2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中共三亚市委关于制定三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主持会议并讲话,秘书长陈向奋,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来自医疗、法律服务、企业、社会团体、基层等各个领域的人大代表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围绕三亚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就产业发展、教育、科技、卫生、法治建设、乡村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张震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认真研究三亚城市定位,对经济发展方向、产业布局、制度创新充分思考,积极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要转变工作作风与思想观念,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在新常态下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要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大胆闯大胆试的创新精神和扎根本土、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打造引领自贸港建设的“三亚精神”。

张震华强调,要开门问策,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落实好市委有关要求,通过深入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和基层经验充分吸纳到规划编制中来,力求使规划纲要编制更加科学合理、切合实际,具有可操作性。(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