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到天涯区扎南村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及脱贫攻坚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11-12 19:4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检查美丽乡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陪同。

张震华一行采用不打招呼、不定路线、随机暗访、直击问题的方式,深入扎南村检查岭曲小组美丽乡村建设施工现场,走访红星小组边缘户。在岭曲小组,检查走访发现宁远河旁养殖家禽家畜粪污横流的情况基本得到改善,但仍有多个污水管直排入雨水管网且有村民反映家中污水管道因施工破裂无人维修,生活污水没有得到处理。岭曲小组美丽乡村建设施工现场有建筑材料堆放但无工人施工,项目施工进度较慢。张震华指出,岭曲小组紧邻宁远河上游,要保证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杜绝污水直排宁远河,守护好绿水青山。区政府要解决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停滞的问题,加快工程进度。村委会要加强乡风文明建设,带领村民整治脏乱差,尽快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努力构建布局美、产业美、环境美、生活美、风尚美的“五美”乡村格局,进一步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的居住条件与生活质量。

在边缘户邱海光家中,张震华对照边缘户扶贫手册与张贴的收入确认表,逐项核对了邱海光一家的收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困难和诉求。经了解,邱海光妻子对邱海光务工收入存在不解并且邱海光家房屋存在漏水和裂缝问题。张震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导向,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对照脱贫攻坚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找差距、补漏洞、抓整改,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培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要尽快协调解决邱海光家中房屋漏水的问题,让老百姓住的舒心和放心;三是扶贫干部要加强对边缘户脱贫情况的监测评估和帮扶力度,细化边缘户的收入确认表,要耐心与群众核对,注明每一项收入,做到事实清楚、来源准确,确保线上线下一致,并且要加强对边缘户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清清楚楚了解帮扶政策,明明白白享受实惠,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四是区政府、村委会要帮助农户谋划好今年冬季的产业发展计划,帮助群众解决好资金、技术、种子种苗困难,并加强技术培训,做到早安排、早备耕、早播种,确保任务完成,增加农民收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实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