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到吉阳区、海棠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8-25 15:43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8月2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吉阳区红沙农贸市场、海棠区林旺北风情小镇,就创文巩卫工作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市政府副市长吴清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参加督导。

在红沙农贸市场,督导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创文巩卫宣传氛围营造、市场秩序管理、环境卫生维护等情况。针对市场周边人民街、海滨大道等路段停车秩序混乱,海滨大道附近砂石裸露,周边居民区门前卫生情况差、电线裸露杂乱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张震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抓好工作落实,加强跟踪督办。红沙农贸市场要做好日常监管,治理摊贩占道经营现象,将发展地摊经济对市场卫生清洁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同时加强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整治,做好车辆停车线划线工作,严格规范机动车、电动车停放秩序;对于海滨大道砂石裸露地段,要尽快做好滤网覆盖或补种绿植;对于裸露在外的电线要尽快安排相关单位整理,排除隐患。同时,要用周边居民可接受的方式培养居民的卫生习惯,不定期进行暗访和满意度调查,确保创文巩卫工作取得实效。

在林旺北风情小镇,督导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社区创建工作,参观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等地,针对创文巩卫氛围营造、道路规划、农贸市场周边卫生保洁等问题,张震华要求,社区要通过在醒目的地方张贴海报、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创文巩卫”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创文巩卫的良好氛围;区政府要在道路两边规划轻便道,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进行分流;相关包点单位要抓好林旺、藤桥、南田三大农贸市场的垃圾清运和车辆停放的管理问题,务必按照时间节点整改落实到位。

张震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创文巩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实效,扎实推进“创文巩卫”工作;二要突出重点难点,坚持问题为导向,对照测评标准找差距、补短板,举一反三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要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积极性,鼓励市民群众主动参与到“创文巩卫”工作中来,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五要加强各部门联动协作,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把“创文巩卫”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推动“创文巩卫”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吉阳区政府代区长顾浩、海棠区政府区长孙耿以及市水务局,市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阳区委、区政府,海棠区委、区政府等单位分管领导、三亚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