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出席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0-06-16 17:5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副主任林有炽出席乡村振兴乡村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润生主持。崔杰代表市政府分管领导做专项工作汇报。

林有炽说,乡村振兴就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个字,乡村振兴工作要抓好乡村规划先行,做好农村土地改革,盘活土地资源,做好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文章,充分发挥好一村一企、一村一品带动作用。利用好科技兴农实现产业振兴;加大对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和加强农民技能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农民群众整体素质,实现乡村振兴奔小康。

张震华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书记刘赐贵强调的“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补齐“三农”短板作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要前提和底线目标抓好抓实”,切实增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认真做好此次专题调研工作。

张震华要求,要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认清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优势条件及存在的问题,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优化资源、资金、人才等配置力量,统筹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等,建立政府引导与发挥市场作用,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突出科技兴农作用,做大做强特色农业品牌,逐步打造与海南自贸港相适应的现代高效农业体系,促进民宿发展、乡村旅游转型升级;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业专业队伍建设,强化文明乡风建设,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