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参加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并讲话

【字体: 打印
2020-06-02 18:38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进一步推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研活动。6月2日上午,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关于今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党组成员吴清江代表市政府对我市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市发改、住建、财政、旅文、交通运输、水务、科工信等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一些具体情况及本单位负责的重点项目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张震华指出,人大监督是对政府工作的推动和支持,其中经济监督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专题调研活动的目的是为了提高人大对政府的经济工作监督;人大调研也是一种监督方式,是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动政府工作的一种形式,共同目标都是进一步推动省、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重点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通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能有效拉动经济增长,稳定投资,促进产业发展,实现抓“六保”促“六稳”目标,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和经济社会发展添加硬核力量。

张震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对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要监督到位,调研组要严格把好材料关;市政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修改完善汇报材料,要有综合的总体情况,有深层的研究分析,有问题困难,有对策措施和今后工作计划,提高报告质量。市政府要进一步抓好项目谋划,在自贸港背景下谋划好项目建设,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做好明年重点项目规划和评估,确保重大民生、基础、环保及重点招商项目落地并顺利推进;另外,市政府还要进一步加大在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力度,加强项目要素保障。调研组要深入到企业,深入到重点项目一线,真正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根源。对今年40个省、市重点项目要全面梳理一遍,找出制约项目推进的共性问题,针对关系重大民生、关系自贸港建设的重点项目,要有针对性的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参加调研的工委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要积极发挥作用,履行好委员和代表职责,积极参与活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财经工委主任李明光,财经工委委员孙冬、尹嘉、符川流、郑良举,市人大代表孙涛涛、洪漫宁及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王敏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财经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