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到崖州区临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3-17 11:06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崖州区临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听取市人大机关派驻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以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实地调研临高村在改善民生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张震华肯定了临高村在疫情防控与推动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他强调,目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态势严峻,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返乡留学生、清明祭扫返乡华侨等境外入市人员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坚持精准科学防控,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临高村要进行摸底,将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劳动力作为推动复工复产的主力军“点对点”输送到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企业中去,推动“打工经济”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两场“战役”。

张震华一行实地查看了临高村污水管网建设情况,目前已完成约4.2公里的污水管网铺设,但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挖的村道至今没有进行修复,影响村民出行和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在了解到该路段雨季积水严重,没有同步建设雨水管网时,张震华说,要完善该路段雨水管网同步建设,立足长远、科学规划,市区职能部门要协调沟通,确保同步进行;区政府要牵头协调区住建局、市环投公司,统筹做好雨、污水管网及道路建设,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力争同步施工,一次铺设到位;临高村委及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宣传解释工作,争取得到村民的理解。

当了解到临高小学校道路灯年久失修、长期不亮,影响师生学习生活,存在安全隐患,区其他中小学校也存在此类问题时,张震华要求,要提高认识,关爱下一代,解决民生“痛点”,崖州区教育局要先从教育经费中划拨,争取在开学前完成临高小学校道临时照明设施的安装,下一步区住建局、区教育局要将全区中小学校道路灯维修更换经费纳入项目预算报有关部门批准,从根本上解决学校路灯照明问题。针对村民曾毓秀与郑辉清、郑辉奖宅基地使用权属纠纷问题,张震华建议对土地进行确权,依法依规切实解决其宅基地纠纷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崖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玮等参加调研。(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