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检查天涯区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25 09:49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检查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副秘书长朱润生等参加。
张震华实地查看了扎南村特色鸡养殖基地项目,项目现已完成场地选址及测绘工作。据悉,该项目将作为扎南村集体固定资产,通过政府投资建设、企业租赁参与经营的形式,以产业扶持带动扎南村乡村振兴工作,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帮助村民增加收入,实现多方共赢。张震华指出,在项目投产后,要尽量就地吸纳劳动力,为村民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企业要为村民提供养殖技术、种苗和销售渠道,引导村民自家饲养,再统一收购,带动村民勤劳致富,为今后扎南村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民宿发展打好经济基础。

“这次疫情对农村生产生活影响大不大?瓜菜产销情况怎么样?外出务工情况怎样?”在脱贫巩固户陈文生的家中,张震华与他们亲切交流,当得知近期采购商顺利进村采购,村民陆续在本村或附近村庄务工后,张震华要求继续为农户、销售专业户做好服务,畅通产销渠道,解决复工复产中出现的困难;同时要加强疫情影响研判,天涯区要针对贫困户外出务工难、项目复工难的问题,尽快研究解决办法,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摸底扎南村劳动力情况,畅通沟通渠道,既能增加村民就业机会,也能缓解工程项目缺少劳动力的问题。张震华还看望了低保户陈学女家庭,据介绍在天涯区及相关责任部门的帮扶下,他们的生活就医条件得到改善。张震华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并叮嘱天涯区要继续抓好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

张震华强调,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把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坚持分区分类,科学精准防控,积极引导村民有序复工复产,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同时要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仅要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还要减少土地裸露,做好绿化美化工作,助推扎南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