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督查大东海社区、鹿回头社区疫情防控与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20-02-18 10:0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社区、鹿回头社区通过明察、暗访两种形式督查疫情防控和创文巩卫工作。张震华强调要在继续严防严控的基础上,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张震华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随机暗访了榆林农贸市场、园丁之家小区、半山半岛小区等地。暗访发现两社区严格贯彻落实三亚市“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防控到位,进入农贸市场需测量体温,小区实行封闭管理,需要持通行证进出。但还发现,农贸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

随后,张震华一行还走访了大东海景区、鹿回头安置区等地,听取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看望了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市、区人大代表,对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付出表示感谢。春节期间,社区干部为滞留在社区的一百多名湖北籍游客提供上门测量体温、解除医学观察后及时开具健康证明等服务工作,得到了游客的高度赞扬,他们的人性化做法得到了张震华的肯定。

张震华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严峻,面对返程高峰,不能有丝毫的松懈,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坚持“群防群治,共抗疫情”十条措施,严防严控。二是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有序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动员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切实把中央、省、市对企业的扶持政策落实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及时反馈存在的问题,支持企业着手组织生产物资、员工有序返岗等工作,做好复工前准备。三是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既要严格防控,更要体现“温度”,防控措施要既严格又便民。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科普正确的口罩使用、消毒方法,科学防治理念。对居家隔离、酒店隔离的人要给予人性化关怀,做好心理疏导,对解除医学观察的人员也要继续跟踪,以防特殊病例出现。四是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也要抓好环境卫生。五是各级人大代表要发挥积极作用,发挥好带头作用,凝聚全社会力量打赢疫情阻击战。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吉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柯俊标,吉阳区政府、吉阳区旅文局、大东海社区、鹿回头社区等有关人员参加。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