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驻市省人大代表对我市自贸区(港)先导性项目建设开展集中视察

【字体: 打印
2019-12-12 09:1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要求和部署,12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市省六届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自贸区(港)先导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为代表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充分准备。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秘书长陈向奋参加。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中科院深海所、阳光金融广场、崖州湾科技城等地,详细了解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南繁科研育种基地、深海科技城、三亚总部基地规划建设等我市先导性项目的总体规划、建设进展和招商情况。在视察汇报会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三亚市自贸区(港)先导性项目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市发改委、市资规局、市旅文局、市交通局、市招商办及市自贸办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任务,针对全市先导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发言。与会的省人大代表还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先导性项目落地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抓好先导性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将先导性项目建设成三亚落实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政策的先行区和试验田;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推进先导性项目落地见效,要敢于担当、勤于实干、主动作为,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坚持在一线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推进我市先导性项目落地生根;要加强对先导性项目建设的调查研究,对项目推进中本级难以解决的问题和困难,要积极向省级有关部门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和建议,争取省级部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会议指出,希望各位省人大代表结合此次视察,认真归纳总结,在省人代会上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将把推进我市先导性项目建设作为明年的工作重点,适时开展系列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在三亚打造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新标杆中扛起人大担当。(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