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围绕我市重点园区建设情况 驻琼全国人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字体: 打印
2019-12-13 10:41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驻琼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组成视察组来到三亚,对我市重点园区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视察组由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罗保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许俊,副省长苻彩香,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创新发展研究部研究员吕薇等驻琼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林胜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崖州湾科技城规划展馆。崖州湾科技城是海南省十二个先导性项目之一,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代表们认真听取南繁科技城、深海科技城、产学研平台建设等情况。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南繁种业科技众创中心工程、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海南试验站、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地。在随后召开的小结会上,代表们结合实地视察交流感受和体会,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重点园区和重点项目,对于促进海南“三区一中心”建设,提升海南营商环境,惠及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深远影响,通过视察进一步增强对海南科技创新水平、发展环境和形势的信心,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视察调研,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审议好各项报告,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好充分准备。

代表们指出,园区建设是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突破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加快创新机制体制,发挥海南独特优势,在项目落地、人才吸引、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做好准备,迎接海南新一轮自贸港政策到来;园区项目建设要在聚集产业上下功夫,形成更加精准的产业价值链,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同时要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工作力度,持续做好海南旅游产业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市政府副市长花兴,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陪同视察。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