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赴天涯区梅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11-01 09:40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赴天涯区梅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扶贫工作调研。张震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真扶贫、扶真贫,坚持智志双扶,进一步做好贫困户的思想教育工作,逐步引导他们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鼓励他们靠双手勤劳致富,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张震华先后深入到梅村贫困户吕亚胜、王秀英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其家庭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家庭开支及身体健康状况等。并与扶贫干部一起细算贫困户具体收入和支出经济账,要求帮扶干部一方面认真落实好帮扶措施,另一方面还要教育引导贫困户合理进行家庭开支,搞好家庭建设,构建和谐、美满、幸福家庭。

在贫困户家中,张震华走到其房前屋后,认真查看他们的香蕉、百香果等庭院经济种植情况。看到吕亚胜家香蕉长势喜人,树下还种有地瓜、青菜等,张震华鼓励吕亚胜的儿子吕亚飞,要靠双手勤劳致富,要学会感恩,感谢党的好政策,干好公益岗位村图书室管理员工作,合理规划好家庭生产生活,逐步走向富裕生活道路。在王秀英家,张震华看到种植的百香果长势旺盛,但没有结果,张震华叮嘱帮扶人员要积极联系农技师,做好上门帮扶工作,确保贫困户庭院经济取得增收。针对王秀英家庭院无排水沟、无地面硬化等情况,张震华要求帮扶人员要抓紧上报相关部门,通过合法有效途径解决好其排水沟和屋前地面、出路硬化问题。

张震华强调,各级扶贫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真扶贫、扶真贫,落实好党的扶贫政策,加强对贫困户的教育引导,使他们逐步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树立勤劳致富的观念。村委会要充分利用好本村良好的区位优势,带领村民一起探索出适合本村发展的产业项目,从根本上去除穷根,真正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道路。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