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赴鹿回头社区、大东海社区督导创文迎检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11-11 09:54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到鹿回头、大东海片区督导创文迎检工作,并召开督办座谈会。张震华指出,鹿回头社区和大东海社区,是我市的两个重要社区,是中外游客聚集的风景区,也是亚沙会举办的重要场所,区域的特殊性决定这两个社区的环境卫生和创文工作,必须要走在全市前面。

督导组先后前往鹿回头安置区、半山半岛垃圾中转站、鹿回头房车营地,大东海社区榆海路、榆林市场等地进行实地巡察,针对现场存在的安置区内居民种菜、垃圾清理不及时、乱堆乱放、市场摊位占道经营等问题,张震华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大管理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强化问题整改,确保创文迎检工作扎实高效。随后督导组召开了督办座谈会,听取市创文巩卫办有关负责人关于迎接创文国检的有关工作要求和创文标准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前期排查的创文巩卫工作督查问题清单,说明了问题整改情况,明确了工作目标任务。

张震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载体,是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文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宣传造势,营造浓厚创文氛围,运用多种形式和途径,不断提高市民游客对我市开展“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彻底解决好市民思想认识不到位问题,形成创文工作良好环境;市创文巩卫办要加强对社区创文工作的培训和指导,严格对照创文工作内容、标准和要求,做好查漏补缺,列出考核重点;市、区各包点单位要进一步厘清工作思路,落实工作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迎检工作合力;吉阳区、各包点单位要协助社区在近两天组织一次“拉网式”检查,切实把工作做细、做深,确保不留一处卫生问题,推进创文工作上新台阶;市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创文”工作的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社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健全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机制,提升城市环境和文明面貌,让群众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成果。

市人大办、市创文巩卫办、市科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军民融合办、吉阳区政府以及鹿回头社区、大东海社区等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