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调研亚沙会筹备工作,督导体育中心项目建设

【字体: 打印
2019-11-07 09:25 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调研亚沙会筹备工作,督导三亚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向奋参加。

张震华一行先后到亚沙会开幕式场地、三亚国际体育产业园、亚沙会组委会,了解亚沙会开幕式场地规划建设、体育中心建设及亚沙会筹备工作情况。

据悉,第六届亚沙会定于2020年11月28日至12月6日在三亚举行,这是海南首次承办的洲际级综合性运动会,届时有来自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余名运动员参赛,超过1万名相关人员来到三亚。目前,已成立亚沙会组委会工作委员会(简称亚沙委)推进各项工作,亚沙委下设一办十四部三赛区,包括办公室、体育部、外联部、宣传和广电服务部、市场开发部、大型活动部、后勤接待部、城市形象部、财务部、人事与法务部、信息技术部、安全和应急保障部、医疗卫生部、志愿者部、审计部及海棠区、吉阳区、天涯区(含三亚河)三个赛区。第一批51个项目涉及总投资73.12亿元正在加快推进,下一步将启动第二批及后续项目建设。

目前,体育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热身场、体育场)总体进度累计完成20%,体育场桩基已基本完成,目前进行地上结构施工;体育馆、游泳馆目前进行桩基施工,热身场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进行结构施工。体育中心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是:(1)2#、3#、4#地块尚未完成农转用手续办理。(2)三横路及体育产业园建设需加快军地置换。(3)体育产业园“五网”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推进前期准备工作,加快施工进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亚沙会筹办工作情况汇报、体育中心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各有关单位还就项目推进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解决措施和责任单位。

张震华表示,第六届亚沙会定于2020年在三亚举行,对于三亚来说是重大机遇和挑战,是提高三亚城市建设和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是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办好亚沙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实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个城”的良好效果,以办好亚沙会为契机,全面提升三亚城市形象,提升我市城市治理管理水平、展示三亚国际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形象,进一步扩大三亚的影响力,扩大我市对外开放和国际交流合作。张震华指出,现在离亚沙会开幕不到400天,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增强亚沙会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要重视各项工作的衔接,除了场馆建设外,还要做好赛事组织、前期宣传、安全保障、医疗卫生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强化担当,加强“纵横结合、上下联动”,以钉钉子精神协调解决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科学合理安排工期,尽可能把工程进度往前推、往前赶,为赛事前期调试、试运行预留时间;建议工程项目建设开展跟踪审计,借助审计专业力量,加快项目建设、保障工程质量、打造廉洁工程。市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支持亚沙会筹备工作,计划将其列入明年工作要点,支持和帮助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同推动筹备工作,为亚沙会顺利召开贡献人大力量。天涯区政府、吉阳区政府,市旅文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交通运输局、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亚沙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