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提高站位,全力以赴,确保市体育中心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字体: 打印
2019-08-01 16:01



8月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一行冒雨来到上抱坡村,实地查看市体育中心项目现场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体育场、亚沙村以及安置区倒排工期计划落实情况,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加快项目建设。

随后,张震华主持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对各责任单位落实6月12日督办会议议定事项一一进行对账,就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研究,共商解决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张震华表示,亚沙会是我市首次举办的洲际性运动会,市体育中心、亚沙村的建设推进,对于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提高三亚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知名度,以及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离亚沙会开幕不足500天,工期短、时间紧、任务重,各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沈晓明省长7月30日在三亚调研亚沙会筹备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提前完成,赶出“三亚速度”。

对下一阶段工作,张震华进行了部署。一是市政府要主动加强与省政府办公厅、省资规厅的沟通协调,尽快落实市体育中心项目1号地块农转用手续办理;二是针对2号地块加油站征地拆迁问题,由吉阳区牵头,市人大办协调市资规、住建、商务等部门召开协调会议,依法依规拿出具体解决方案,如期完成征拆任务;三是尽快将项目地块涉及暗涵、防洪渠、管道、供水、供电等问题纳入“五网”规划方案,由资规局牵头,市旅文局、水务局、国奥集团等单位配合,于8月底前报市政府纳入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四是针对军地置换问题,由市资规局、市委军民融合办及有关部门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尽快推进问题解决;五是住建局要倒排工期在两年内完成上抱坡村安置区建设,并要有序建设,把控安置区整体风貌,营造良好的周边环境;六是财政局要确保征拆资金与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按期到位。张震华强调,各责任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协调,加强沟通联系,对本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不能拖延贻误工期。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陈向奋、市政府副秘书长施金晨,市委军民融合办、吉阳区政府、市政府督查室、市旅文局、财政局、资规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务局、海南电网三亚供电局、中法供水公司、国奥集团等单位有关人员参加。(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