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带队督导天涯文博园及龙虎园搬迁项目

【字体: 打印
2019-08-27 09:27



8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带队实地督导富华国际集团天涯文博园项目进展,实地查看龙虎园动物临时安置区,并召开现场督导会。张震华要求,要对标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战略发展定位,做好天涯文博园项目规划设计,加强文旅融合,打造新业态,增强旅游产品的吸引力;同时要争取今年年底完成龙虎园搬迁工作。

天涯文博园项目是我市2019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紧邻天涯海角和西岛等旅游区,依山傍海,地理位置优越,包括一期凯悦酒店及二期商业小镇项目,总投资额25.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3亿元,预计一期将于2019年底部分封顶,预计2020年9月试运营。在督导座谈会上,富华国际集团、市发改委、林业局、资规局、住建局、旅文局、生态环境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天涯区政府、海胶集团立才公司等单位先后汇报项目进展情况。据了解,受相关审批手续影响,凯悦酒店项目1—7月份完成投资7462万元,投资进度慢于预期。由于搬迁选址未确定,龙虎园搬迁工作尚未取得进展。

张震华强调,当前全省正在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有关单位必须提高思想认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积极做好服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富华国际集团加快项目投资力度,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张震华指出,天涯文博园项目位于三亚“黄金”海岸,一定要用国际视野、国际标准将其打造为三亚特色文旅项目,要邀请世界一流的规划设计专家,使其兼具国际视野和海南特色,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市旅文局要做好服务和指导。

张震华要求,务必加快龙虎园项目搬迁工作,请富华国际集团对初选地址再组织专家论证,资规局牵头负责,各相关部门要做好配合,9月底完成选址,今年底完成搬迁。建议龙虎园搬迁不仅是关注眼前的“过渡性”安置,同时要与三亚野生动物园规划建设结合。最后,张震华还对富华国际集团在三亚设立南方总部及开展金融业务提出了一些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市政府副秘书长韦迪伟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督导。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三亚日报 黄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