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参加市人大机关工作月例会并讲话

【字体: 打印
2019-08-07 08:58



8月7日下午,市人大机关在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二次月例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童道驰同志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拟作出<关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展法定机构试点工作的决定>的报告》上的批示。随后,办公室、各工委(室)、机关党委等部门依次汇报了7月份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8月份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如何提高工作质量,积极进行工作创新及下一步机关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震华主任对机关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表示满意。他说,除了年初既定的工作任务,各部门还完成了大量工作要点之外的任务,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要求高质量完成了海南自贸港立法调研;及时依法作出决定,确定崖州湾科技城法定机构的法律地位,确保重大改革于法有据;按市委要求认真完成规范生猪养殖产业立法调研,等等。这些工作成绩得益于作风的不断转变,得益于思维、制度、工作方式方法的不断创新,得益于调查研究力度的不断加大。市委对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机关全体干部继续深入落实作风转变年活动部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担当精神,积极探索工作创新,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

张震华指出,月例会制度是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中制度建设的成果,有利于加强机关各部门工作协同,提高机关工作质量和效率。对于如何开好月例会,他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汇报材料要规范格式,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提炼工作创新和亮点,各工委(室)汇报材料要经办公室把关。二是工作要点完成情况要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未按时完成的,要说明原因并明确完成时间,属主观原因的要作出检讨。三是下一步工作计划中如有创新工作措施的,要重点汇报。

最后,张震华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做好计划在8月底召开的常委会会议的准备工作,要求严格按时间节点准备好上会审议的材料,特别要做好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工作。二是做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的筹备工作,机关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精诚协作,高度重视,把大会文件材料、会议组织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会议顺利圆满召开。三是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主题教育将在9月份全面展开,机关党委要提前筹划,做好活动方案、准备学习材料等工作,每名干部党员要提前学习,提前了解掌握相关知识,做好“课前预习”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海南省爱卫办、市文明爱卫办关于做好2019年控烟干预工作的通知》精神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