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驻市省六届人大代表开展“医疗卫生事业”专题调研

【字体: 打印
2019-08-06 15:13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要求,8月6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部分驻市省六届人大代表,通过实地考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医疗卫生事业”进行专题调研。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林有炽,副市长何世刚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海棠区林旺南社区卫生服务站、海南圣巴厘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人民医院等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各类医疗机构资源及服务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专题调研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三亚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报告,三亚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哈医大鸿森医院、田独卫生院、海棠湾·上工谷等医疗机构负责人作情况汇报。与会的省人大代表围绕统筹资源整合医疗机构、加大政府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提高乡村医生薪酬待遇、加强医疗专业技术人才建设、提高公共医疗机构服务管理水平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震华建议,市人民医院作为“三甲”医院,在就医环境、医疗设备等方面,与老百姓需求还有差距,市政府要依法依规,加快制定解决方案;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田独卫生院等提出的医疗设备老化问题,市政府要对全市公共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等硬件进行全面摸底,探索医疗资源合理利用与分配;要加强医疗机构设置的规划性和前瞻性,考虑人口密度和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合理配置公共医疗机构资源;要逐步解决城乡医疗卫生资源不均衡问题,不断提高基层医疗专业水平和医疗设备投入,推动优质医疗人才和资源向基层“下沉”;继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推动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切实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张震华希望,驻市省人大代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多收集了解我市医疗卫生情况;不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在每年省人代会上,代表们要多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推动省、市政府进一步解决我市医疗卫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代表们要多参与闭会期间代表活动,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反映在教育、社会管理、文化科技、政府服务等领域,老百姓关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张震华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要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建议,写好调研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推动相关问题解决。(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