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率队督导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推进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7-30 10:59



7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震华率队对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进行实地督导,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在阳光金融保险大厦,张震华详细了解我市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建设总体规划编制、产业定位、招商引资及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情况。张震华表示,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要着眼世界眼光、对照国际标准、坚持高起点定位、突显三亚特色,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来到东岸中央商务区,张震华一行实地考察申亚、中粮、中交三家企业项目推进情况,认真听取项目业主汇报,了解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张震华指出,三家企业业主单位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尽快推动项目落地。政府有关部门要及时跟踪,搞好服务,协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如期开工。

在中央商务区月川、凤凰海岸现场,张震华详细询问棚改征地拆迁工作和安置区建设情况。张震华表示,吉阳区、天涯区能够按照市委、市政府“依法征收、和谐棚改”要求,主动作为,克服各种困难,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希望进一步加大棚改征拆力度,倒排工期,如期完成征拆任务。

随后,张震华主持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推进情况汇报,三家企业业主单位和政府各有关部门围绕项目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分别作了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震华表示,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是三亚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的“重头戏”,投资总量大,发展前景广阔,既是三亚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载体,又是三亚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象征。目前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的美好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就在于蓝图的实现。通过了解,中粮集团、中交海洋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申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入驻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企业。其中,中粮集团大悦环球中心项目已开工建设,上海申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将于9月18日开工,中交海投东岸总部基地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开工建设。政府各部门和企业为中央商务区建设作出的努力与成绩有目共睹。

张震华围绕加快推进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强调几点意见:一是政府各部门、企业业主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推进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想方设法解决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稳步推进。二是建议尽快成立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建设综合协调服务管理机构,统筹协调项目推进工作。三是对于进入中央商务区园区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明确牵头单位,由牵头单位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困难,为企业服务。四是市政府牵头部门要尽快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并报送市人大办公室。五是市财政局要针对征拆资金缺口大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解决措施,积极争取资金来源。六是吉阳区、天涯区要想方设法解决征拆工作中的困难,保障好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供地工作。七是市商务部门要加快东岸、月川等6宗土地的挂牌出让,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用最好的资源招最好的企业,吸引更多优秀企业入驻三亚。八是市人大办公室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督导,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助推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项目取得新进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陈向奋,吉阳区、天涯区、市发改委、商务局、资规局、财政局、住建局及申亚、中交、中粮三家企业等相关人员参加。(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