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主任召开推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立法调研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7-22 15:49



7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召开推进生猪养殖产业健康发展立法调研座谈会,对我市生猪养殖产业立法调研报告进行修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主任董丽华,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马业仲、市扶贫办主任冯永杰、市畜牧兽医局局长陈伟、市司法局副局长傅爱红、市生态环境局副调研员王玉宏、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主任林昌明, 海棠区政府副区长杨硕、吉阳区政府副区长陈练、天涯区政府副区长袁昭明、崖州区政府副区长邓聪、育才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启武,以及市人大常委会民宗外侨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兽医局、海南同玺律师事务所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调研组成员及各有关单位就实施全域禁止散养生猪对我市农民收入和生猪市场保供稳价的影响,需要采取的解决措施进行了分析和补充,并从规范清退工作、扶持规模养殖、优化三区划定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建议和意见。

蓝文全指出,调研报告要对市政府在推进禁止生猪散养立法方面需要配套采取的措施进行明确,提出方向性的建议,不宜过细,具体的措施由市政府根据实际统筹;关于发展种养结合的建议要明确以适养区并配备符合标准的环保设施为前提;在发展规模养殖以及各区支持有条件的村庄建设集中养殖区方面,要提出尽快出台我市规模养殖规划的建议。

张震华对向市委报告此次立法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程序和时间要求,就请示报告和调研报告的题目、字数,以及结构内容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对此次立法工作的立法目的和立法对象予以了明确。

张震华表示,此次立法调研范围广泛全面,深入基层、紧贴实际,调研报告理据充实,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我市生猪市场保供稳价、减少对农民收入影响的建议和意见,并对市政府需要配套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明确。目前,此项调研工作已接近尾声,调研组要仔细分析今天座谈会上各单位的修改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各有关单位要提前筹划、抓紧时间着手政府规章制定和完善三区划定等工作。

张震华强调,调研组要站在我省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高度,从推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等方面,分析此次立法工作的必要性,阐述此次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市委决策提供可靠的依据。民宗外侨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