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社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6-11 16:05



6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片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张震华强调,“创文巩卫”的目的不仅是要让城市变得更美、功能更完善,同时更要在市民文明意识的增强、文明素质的提高和社会人文环境的进步上下功夫。

督导组先后来到榆林市场、榆林煤场和粤海医院等地进行了实地巡察,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现场沟通协调,明确解决方案。在榆林市场,不少摊位跨过“界限”摆摊,并存在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张震华要求,农贸市场要做好日常卫生清洁,加强摊位的规范化管理,营造良好的农贸市场环境;榆林煤场由于地势较低,雨季时雨水倒灌,且场内宿舍区卫生清洁问题突出,张震华要求军地双方要加强协商,吉阳区配合做好煤场门口雨水截流,把卫生保洁工作覆盖到煤场宿舍区,部队方面要解决好职工宿舍前乱堆乱放问题;针对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粤海医院提出的问题难点,张震华提出,吉阳区要尽快在粤海巷投放一批垃圾桶,同时园林部门协助做好医院门前主干道树木的剪枝工作,粤海医院的医疗垃圾要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收集处理。

随后,在大东海党群服务中心召开了督办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前期排查的大东海片区创文巩卫工作各网格问题清单,明确落实市、区包点单位,各问题整改单位、配合落实单位的工作责任,对仍未解决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要明确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明确责任人,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座谈会上,张震华肯定了大东海片区在前期创文巩卫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农贸市场管理、小区物业管理、车辆管理、环境卫生、部队属地管理等问题。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张震华提出,对“创文巩卫”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引起足够的认识,保持清醒的头脑,三亚要当好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排头兵,在“创文巩卫”工作中也要对标国际、做好标杆;要以网格化管理制度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扎实推进“创文巩卫”工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严格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把现场督查指出的问题、各网格问题清单以及随时出现的新问题等,逐一逐项进行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涉及到需军地双方共同解决的问题,双方要加强协商,做到相互尊重、理解,共同推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办公室副调研员李盛武及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爱卫办、吉阳区政府、市科工信局、驻军部队及大东海社区居委会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