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狠抓工作落实和创新 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张震华出席市人大机关月例会

【字体: 打印
2019-06-19 08:51 三亚市人大常委会



2019年4月起,市人大机关开展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强化工作方式方法创新,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机关月例会工作若干规定(试行)》。6月19日下午,在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召开第一次月例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陈向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办公室、各工委(室)、机关党委5月份以来工作完成情况及6月下旬至7月底工作计划汇报,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震华指出,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以来,机关工作作风不断转变,工作任务落实比较到位,工作质量得到提升,他对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表示满意。

张震华强调,建立市人大机关月例会工作制度,既是落实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有利于加强工作的计划性和统筹协调,有利于常委会领导了解机关各部门工作进展情况,有利于办公室与各工委(室)之间协调配合,有利于加强工作的执行及落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月例会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长期坚持,不断完善。对于如何落实好月例会制度,张震华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关于工作汇报要做到四个注重。要注重汇报工作进度,对照年初工作计划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未按时完成计划的,要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要注重汇报部门党建工作,把党建贯穿业务始终,做到党建业务互融互促。要注重汇报工作亮点和工作创新。要注重汇报工作成效。第二,关于下一步工作安排要有清晰工作思路,要在如何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如何抓创新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如何发挥党组织、常委会委员、工委委员、人大代表和专家作用上动脑筋,出实招。第三,要深入思考本部门、人大机关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直言不讳提出意见和建议,推动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对下一阶段工作,张震华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常委会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前期准备工作,要继续扎实推进市人大机关作风转变年专题活动,要把作风转变活动与党建工作、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推进,注重活动成果转化。第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切实发挥作用,要依照党章党规党纪履职尽责,要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责任。第三,要围绕一个中心,抓住两个关键点。即:要以每两个月召开的人大常委会会议议题为中心,紧紧抓住“执行力”和“工作创新”两个关键点。通过抓工作落实提升执行力,抓工作创新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第四,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工作落实,要发扬“工匠精神”,提高工作标准,不断提高立法的质量和效率,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