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提高站位 主动作为 认真做好迎接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来三亚调研的立法需求准备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19 15:56

为认真做好迎接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来三亚调研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的有关准备工作,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于5月19日下午组织市人大机关有关人员召开关于推动自由贸易港建设立法需求工作会议,围绕三亚市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立法需求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工作要求,确保向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提出高质量专业化的立法需求和建议。

张震华就高标准做好三亚市在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立法需求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做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立法需求调研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到三亚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调研,既充分体现了全国人大对三亚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又是推动三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法治建设的一次良好的历史机遇,三亚市人大机关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立法需求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配合全国人大调研组在三亚开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立法调研工作,坚决扛起人大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和力量二是要抓紧形成高质量专业化的立法需求和建议的工作报告。在认真梳理前期调研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重点围绕“五个自由”“两个对接”“三个推进”,找准找透三亚在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法律瓶颈和障碍,向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提出“紧贴三亚实际、具有地方特色、对接国际规则”的立法需求和建议。三是要加强同市委深改办、政府各部门和两院的沟通协调,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做到信息资源互通互享,群策群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向全国人大调研组全面准确提出我市的立法需求。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候选人蓝文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候选人陈向奋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秘书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