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出席自贸港立法需求报告征求意见会

【字体: 打印
2019-05-27 10:31



5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在常委会会议室出席了自贸港立法需求报告征求意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蓝文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自由贸易港立法需求报告的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并进行交流。

张震华对各单位提出的建议与意见表示肯定,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就海南自由贸易港专项立法,是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大机遇,各部门、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梳理,力争向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全面、真实、准确的提出我市立法需求。

张震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自由贸易港法具体条款要进一步与对口单位进行研究完善;二是自由贸易港立法框架要遵循童书记提出的“五个自由”、“两个对接”、“三个推进”,紧扣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等一系列文件;三是围绕三亚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功能及定位,突出三亚特色,在南繁硅谷、深海科研、全球动植物种质资源引进中转基地、金融创新等方面提出三亚立法需求;四是在自贸港法中明确赋予三亚更大的立法权,扩大三亚地方立法权限,可根据我市推进自贸港建设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与规章。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副秘书长彭龙、法工委主任任熙德,市自贸办、司法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中级人民法院、三亚海关、税务局、市政府政策研究室等26个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