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带队到扎南村督导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5-14 09:40


 

5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天涯区扎南村实地督导美丽乡村项目建设并召开项目推进协调会。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张作壮,天涯区副区长时亚南,天涯区相关部门、扎南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成员等一同参加。

张震华一行先后到扎南村委会岭曲村、抱土村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场,对工程进展情况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当即指出沿河挡土墙、木栈道工程的修建,村民畜禽养殖,生活污水排放等问题,均不符合生态环保要求,并当场责令相关单位、施工方等立即停止破坏河岸生态原貌的不当行为,需重新调整设计的应立即研究审定调整设计方案效果,需要整改的限期整改。

随后,张震华在扎南村委会组织召开了项目推进协调会,针对存在问题,组织天涯区相关部门、扎南村委会、美丽乡村项目承包公司、污水处理项目承包公司、工程质量监理单位等进行了沟通协调,听取了各方责任人意见建议,明确了问题整改时限:1、沿河挡土墙、木栈道的修建问题,立即停止施工,天涯区政府会同设计单位认真研究,按照自然、环保、绿化、美化的理念及防洪防汛要求,重新调整工程设计方案。2、村民畜禽养殖污染河流问题,天涯区会同村委会一起,按照有关禁养规定,利用1个月时间,做好牲畜有偿回收、猪圈拆除、场地平整清理工作。3、生活污水排放污染问题,要求污水处理项目承包公司立即进场展开施工,做好污水处理系统工程,把除养殖以外的污水全部纳入污水管网。4、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推进工作,由区包点领导组织业主单位、村委会、驻村工作队、施工方,于每周五上午召开一次督查协调会;每月召集设计单位、工程监理和施工单位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

张震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生态环保工作的认识,建设美丽乡村要坚守生态环保底线。区政府要认真划定禁养区域,积极做好村民牲畜有偿回收工作,完善生态补偿制度,合理提升生态补偿幅度;沿河挡土墙、木栈道的修建,建议区政府与设计单位、工程承包单位认真研究修改设计方案,并对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的其它环节认真进行审查,看是否存在不合理或影响生态环保红线的情况;各级领导及负责人要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乡村振兴的责任担当,在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沟通协调,善于发现问题,主动请示报告,确保项目建设符合生态环保规定、符合农村自然风貌要求,更好地为三亚生态文明建设树立乡村标杆。(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