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带队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17 09:01


 

4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开展督导。

在市公安局,张震华一行视察了三亚市公安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展,并观看了扫黑除恶工作专题片。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震华一行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关于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还围绕扫黑除恶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8年1月份以来,三亚公安机关共打掉11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打掉涉砂团伙4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26起。截止今年4月,市两级法院已受理恶势力犯罪案件12件80人,依法审理了组织卖淫恶势力犯罪集团、采砂恶势力团伙案件等一批涉恶案件;两级检察院共办理提请批准逮捕黑恶势力犯罪案件36件143人,共办理公安机关移送审查起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7件88人。

张震华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对公检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体现出的优良作风表示赞赏。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公检法三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加强对政策、法律的研究和把握,严格依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把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让案件的办理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双重检验。三是加强沟通协调,畅通沟通渠道,凝聚工作合力。四是要加强舆论引导,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五是要加强对黑恶势力成因的分析,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意见,促进我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市人大常委会也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褚以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陈向奋,市公安局、城郊人民法院、城郊检察院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