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首页>动态要闻>人大要闻

张震华主任到崖州区临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字体: 打印
2019-04-28 09:25



4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崖州区临高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平,崖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荣和等陪同调研。

张震华察看了驻村工作队员的居住、生活情况和临高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走访看望了贫困户徐元妹、见义勇为英雄家庭冼世彪和卫生文明家庭古仰平三家。每到一家,张震华都与村民们亲切交谈,话家常、谈生活,倾听村民们的心声,了解其家庭详细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在冼世彪家,了解到其二儿子洗家辉于2016年因抢救他人英勇牺牲,现在其家中没有悬挂见义勇为英雄荣誉牌匾,洗家辉墓地没有立墓碑,其本人因心脏病每月需支付高昂药费无法报销,政府承诺帮其大儿子解决工作问题至今还没践诺等问题。张震华表示,各级政府对英雄家庭和贫困户的关心帮助还不够,请工作人员把他们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记录下来,带回去进行梳理,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部门,并督促推动其研究解决。

随后,在临高村委会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听取了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苏琼英关于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震华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按照“十抓十好”的目标,扎实推进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要紧紧依靠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工作,起好上传下达作用;要摸清村里政治、经济、人文、基础设施、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及乡风民俗等情况;要坚持工作目标和解决问题目标双导向;既要突出工作重点难点,又要兼顾全面;各项工作任务要有规划、有目标、有步骤、有措施、有成效,最终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张震华强调,村两委班子要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致、互相支持,努力建成一支坚强的战斗堡垒,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好组织保障作用;要带领村民抓好产业发展,突出当地特色,对接崖州“一港三城”谋划产业发展方向;要抓好公共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要抓好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要加强乡村社会治理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开展禁毒大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人大将继续支持临高村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协调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争取将临高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典范。

在赴临高村调研之前,张震华到天涯区梅村,先后看望了吕亚胜和吕进洪两户贫困户,鼓励他们自强自立,搞好生产,安排好生活,早日致富奔小康。研究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